【教学】上外西班牙语专业学生荣获全国高校西语写作比赛冠军
 
发布时间: 2018-10-24 浏览次数: 913

10月17日,“第八届全国高校西班牙语写作比赛”在北京塞万提斯学院举行颁奖典礼,上海外国语大学西班牙语专业学生黄宇峰、吕斐斐、何芷嫣和杨佳辉分获第一名、第三名、第四名和第五名。该比赛由厄瓜多尔驻中华人民共和国大使馆主办,以厄瓜多尔与“一带一路”为主题思想,参赛者分别来自全国二十一所高校的西班牙语专业,共计评选出五名优胜者。

黄宇峰同学获奖文章题为“玫瑰之路上的际遇”。他用丰富的想象力和流畅的文笔为我们讲述了张骞“穿越”到2020年厄瓜多尔见证“古代丝绸之路”新篇章的故事,通过和当地人民的交流中,诠释了厄瓜多尔是“一带一路”上的自然延伸。吕斐斐同学的文章独具匠心,通过中国赴厄工程师和厄瓜多尔贸易公司老板的对话,从个人、企业、国家、地区的层面论述了厄瓜多尔与中国在“一带一路”背景下经济、政治以及文化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何芷嫣同学以新颖的日记体形式,将赴厄参与科卡科多新克雷水电站建设的中方人员的心路历程娓娓道来,由此体现中厄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伟大友谊。杨佳辉同学的获奖文章以一个梦境为背景,将自己想象成一只鸽子,用“上帝视角”描绘了厄瓜多尔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展现的新面貌、焕发出的新活力。

    一直以来,西方语系高度重视专业建设、狠抓教学质量,积极组织和鼓励各专业同学参加国内外各类专业学术比赛,提升学生专业素养和能力。本次比赛中,我校学生的优异表现充分展示了近年来我校西班牙语专业积极对接学校战略,培养高端国际化人才取得的成果。


第八届全国高校西班牙语写作比赛获奖名单如下:

第一名

上海外国语大学

黄宇峰

第二名

常州大学

王福妹

第三名

上海外国语大学

吕斐斐

第四名

上海外国语大学

何芷嫣

第五名

上海外国语大学

杨佳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