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诚信:最好的答卷
 
发布时间: 2018-11-07 浏览次数: 647

10月15日,西方语系景飞鹏老师以“诚信:最好的答卷”为题,给西方语系的同学们上了关于学术诚信的一课。他指出,学术诚信是优良道德品格的体现,同学们应遵守学术规范、坚守学术诚信、摒弃学术不端行为,努力成为追求真理的矢志不渝者

景老师以案例分析的方式,告诉同学们诚信是立身之本,社会对原创性缺失,不遵守学术规范的学术不端行为采取零容忍态度,做学问要克服浮躁心理,秉承脚踏实地的治学态度,潜心钻研打造学术精品。大学是氛围相对安静的时期,学生在大学有潜心学术的环境和生态,更应诚信治学,切勿急功近利、马虎了事。

遵守学术诚信是对知识尊重的体现,只有真正尊重学术,尊重学问本身,所进行的学术研究才有价值,才能与国内外同行进行有效的交流,体现出学者对学术的贡献,从而促进学术创新和知识增长。有了这些学问,创新成果才能真正汇入国家发展的长河。

景老师的讲述发人深省,令人受益匪浅,使同学们时刻牢记端正学术态度,弘扬严谨求真作风的精神,诚实对待自己的学术成果,交上大学学术路上和人生路上最好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