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德】西方语系组织教工党员参观“勇立潮头——上海市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展览
 
发布时间: 2018-11-07 浏览次数: 227


1012日,西方语系教工支部组织教工党员赴上海展览中心参观“勇立潮头——上海市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展览,系党政负责人都参加了此次参观活动。

勇立潮头”四个字代表了上海勇于担当的时代精神,饱含着上海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信心和决心。该主题展览以时间为序,以丰富的文字和影像资料,用序篇、负重前行谋突破(1978-1990)、实现跨越当“龙头”(1990-2012)、阔步迈进新时代(2012-2017)、改革开放再出发(2017-2035)五个篇章,集中呈现上海改革开放四十年来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

教工党员认真观看展出的今昔照片和实物展品,引发的回忆更让大家展开讨论,为改革开放带来的巨大变化而备感振奋。在上海改革开放的浪潮中我们作为教育工作者也立在潮头——大家惊喜发现展览上有松江校区的大幅照片,看到我们也是这浪潮的一部分,赶紧抓住机会合影留念。此次展览不仅使青年教师了解了上海一路走来的不平凡历程,而且也使大家深刻领悟了“解放思想,勇于担当,敢为人先,坚定践行新发展理念,深化改革开放”的精神。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教工党员纷纷表示要积极响应党的号召,不断提高理论修养和业务水平,增强党性和爱国情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上海要当好全国改革开放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的指示要求,进一步坚定改革开放再出发的信心和决心,为上海加快建设“五个中心”、卓越的全球城市和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