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西聆沐悦,教授有约——2018西方语系谈心窗口报道
 
发布时间: 2018-11-23 浏览次数: 331

“西聆沐悦”意为西方语系的教师们诚心聆听你的心声,盼你敞开心扉,愿你沐浴和悦。经过三年的建设和宣传,“西聆沐悦”如今已经成为西方语系“教授有约”谈心窗口的特色品牌。

2018111920日中午12:15-1430,“西聆沐悦,教授有约”2018西方语系谈心窗口又一次准时为西方语系的全体学生开启。

系党总支书记忻炯俊、系副主任徐亦行、系工会主席赖小婵、希腊语教研室主任胡晶晶、西班牙语教研室教师倪茂华和陈芷、意大利语专业教师张琳、荷兰语专业教师陈琰璟和学生辅导员景飞鹏分两批在3400会议室与前来的学生一一谈心。

在两个多小时的活动期间,前来与老师们约谈的学生络绎不绝。那成群结队、笑意盈盈的几位是大四的毕业生,他们有的已经对未来有所筹谋,有的在就业和继续深造之间摇摆不定,无论何种,都想来听听老师的意见;那个满脸焦躁、垂头丧气的是忽然怀疑起自己学习能力的大二学生,希望老师能指点迷津、对症下药。还有对崭新的大学生活仍无法适应的大一新生、在实习和学习的双重夹击中疲惫不堪的大三学生......在谈心窗口,学生们放下戒备,向老师们直抒胸臆,老师们则推己及人,结合自己的阅历为学生们理清头绪、答疑解惑。师生间推心置腹,坦诚相向,虽身在冬日,3400会议室内却涌动着春的暖意。

值得一提的是,西方语系各教研室非常重视这次谈心活动,5个教研室分别派出一至二位教师参加活动,他们不仅对前来谈心的本专业学生比较了解,并且能在专业学习、就业前景等方面为学生提供更有成效、更精准、更专业的建议和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