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上外教师荣获2018年上海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三等奖
 
发布时间: 2018-12-25 浏览次数: 473

1128日,2018年上海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在东华大学举行。上海外国语大学西方语系辅导员景飞鹏、法学院辅导员黄誉婷在决赛中表现出色,均荣获三等奖。


一年一度的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是全面检验辅导员综合素质能力的大赛,旨在以赛代练,以赛代训,以赛促学,以赛促建。经过初赛和复赛的选拔,来自上海12所高校的20名辅导员晋级决赛。本次决赛包括谈心谈话和理论宣讲等环节,从理论到实践、从思想到行为,从思想教育能力、语言表达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应急管理能力等方面对辅导员进行多维度的考察。我校景飞鹏老师、黄誉婷老师在本次大赛中沉着应对,以扎实的专业素养和稳健的现场表现顺利晋级决赛,载誉而归,展现了上外辅导员良好的精神风貌。


近年来,上外教师在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中表现突出、嘉报频传。今后,学工党委/学生处将在校党委领导下,继续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重视对辅导员理论素养、知识储备和工作能力的提升,通过组织培训、调研学习、模拟大赛等形式加大对辅导员的培育培养力度,推动我校学生工作水平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