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上外西语系教师参加CLACSO 2018大会“上外分论坛”
 
发布时间: 2018-12-25 浏览次数: 1069

20181123日,上外代表团赴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市参加“第八届拉丁美洲及加勒比地区社会科学大会”暨“第一届批判思想世界论坛”(以下简称“CLACSO 2018大会”),西方语系系主任于漫、西方语系教师曹羽菲、李戈、周杰及上外校友、布大博士张婧亭在CLACSO 2018大会“上外分论坛”做学术报告。

于漫做了题为《中国古典诗歌翻译中的意象转移》的报告,介绍了跨文化的诗歌翻译问题,以唐诗为例,介绍了如何在西语文化语境中翻译出中国古典诗歌所传递的语境。曹羽菲做了题为《面对西语母语者的汉语语法教学》的报告,介绍了汉语的特点以及基础汉语语法教学策略。李戈的报告题目是《主语的省略:中国文化的整体主义》,介绍了如何从整体的视角理解文化语境在教学中的应用。周杰做了题为《对外西语学习的教学反思:对比分析》的报告,介绍了中国学生在西语学习中的常犯错误以及在教学中如何完善对外西语教学。张婧亭报告题目为《中阿女性作家个人经历中的创伤与记忆》,结合其博士论文,比较中阿作家自述作品中创伤与记忆的表达。

上外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钱玲、对外合作交流处处长张红玲出席了本次论坛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