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上海外国语大学与海南省四所重点中学共建优秀生源基地
 
发布时间: 2019-01-04 浏览次数: 923


1217日至19日,上海外国语大学海南省招生宣传组组长、西方语系党总支书记忻炯俊老师,西方语系副系主任杨明老师,西方语系党总支副书记张敏老师,校招生办公室叶翡老师,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海南中心负责人朱义志老师和西方语系胡佳柠老师等一行前往海南省海口市与琼海市,分别走访了海南中学、华侨中学、海口市第一中学和嘉积中学,并举行了上海外国语大学“优秀生源基地”授牌仪式及外教社赠书仪式。

在海南中学举行授牌仪式

在华侨中学举行授牌仪式

在海口市第一中学举行授牌仪式

在嘉积中学举行授牌仪式


走访过程中,我校海南省招生宣传组与各中学领导进行了广泛和深入地探讨。忻炯俊老师向各校介绍了上外立足“双一流”建设在国别区域全球知识领域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外国语大学的办学愿景和培养“会语言,通国家,精领域”、“多语种+”卓越国际化人才的人才培养目标,特别强调了我校的学科优势、专业特点和人才培养特色,表达了上外对于海南招生工作的高度重视,希望以此次优秀生源基地合作建设为契机,推进与各校多方面的深入合作。校招生办公室叶翡老师介绍了上外的招生政策以及近年来在海南的招生情况,表达了希望更多的优秀学子报考上外的期待。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朱义志老师向各中学赠送了外教社出版的《红楼梦》(中英文对照版)、《黑布林英语阅读》丛书等书籍。各中学热烈欢迎上外海南招生宣传组的来访,充分肯定共建“优秀生源基地”的建设意义,表达了进一步与上外携手助力学生成长的热切愿望。


与海南中学领导座谈


参观海南中学校内书店

在海南中学举行赠书仪式

在华侨中学举行赠书仪式

在海口市第一中学举行赠书仪式

在嘉积中学举行赠书仪式


此外,西方语系副系主任杨明老师还在嘉积中学为同学们开展了题为“中国和西语世界的跨文化交流”的精彩讲座。杨明老师从语言多样性、文化多样性、物种多样性等层面展开,带着同学们领略西班牙和拉丁美洲独特的文化,了解中国和西班牙、拉美的交往历史与现状,走进西班牙语的广阔天地,开启中西世界跨文化交流的大门。讲座内容丰富,深入浅出,激发了同学们学习西班牙语的热情和对于上外的向往,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