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塞万提斯节-希腊语演讲比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 2019-06-11 浏览次数: 343

2019422日,上海外国语大学西方语系希腊语专业成功举办了西方语系第33届塞万提斯节希腊语演讲比赛。全体大二学生参赛,大四学生、研究生和四位专业老师担任评委。此次比赛培养了希腊语专业学生的学习兴趣与语言使用能力,并引导同学们对生活中的实际问题进行了深入思考。

此次比赛共有四个选题,分别要求同学们就“是否存在男性职业和女性职业”、“英语和汉语何者将成为未来的国际语言”、“智能手机在生活中的地位”以及“机器翻译给语言学习带来的挑战”展开思考并发表演讲。

经过命题演讲环节的激烈角逐,评委们投票选出了一、二等奖与三等奖的部分人选,但在三等奖的最后一个名额上也出现了3位同学平票无法抉择的局面。由此,比赛进入了激动人心的即兴演讲环节。孔祥安、李颖和李有佳三位同学在3分钟的简短准备之后,就何为未来最热门的职业发表了自己的见解。李颖同学在此环节中脱颖而出,顺利拿到了最后一个名额。



最后,评委们针对此次演讲比赛做出了点评,她们一致认为:二年级的学生能对于语言有如此的把控是一件值得欣慰的事情,同时,希望同学们能够保持对希腊语的热情,再接再厉、继续探索语言之美。


获奖名单:

一等奖:徐佳逸

二等奖:王丽雯 唐昊洋

三等奖:林虹宇 薛佳妮 李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