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上海外国语大学陆经生教授受邀出席“西班牙语的价值在中国日益增长”高端论坛
 
发布时间: 2019-06-11 浏览次数: 391

427日,“西班牙语的价值在中国日益增长”(El español, un valor en alza en China)高端论坛在北京塞万提斯学院举办,西班牙外交、欧盟与合作大臣Josep Borrell出席开幕式并致辞。西班牙皇家学院通讯院士、上海外国语大学西班牙语教授陆经生作为中国西班牙语教育领域的杰出代表之一,受邀出席论坛。



在论坛中,陆经生教授梳理了中国西班牙语教学的历史和发展,以“美好的专业前景,艰难的专业学习”概括了目前中国西语专业的特点;并介绍了语际距离理论,指出了汉西两种语言之间存在的巨大差异,因此西语教材的编写应当在考虑中国学生特点的同时兼具多样性。

与会专家和学者一致认为,应积极引导西班牙与中国的教育和文化机构紧密合作,推动西班牙语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更上一层楼,因为西班牙语已不再是一门“小语种”,它已经在世界语言的“第一梯队”中占据显著位置,能够为中国的年轻人带来更好的工作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