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上外学生荣获全国最佳葡语学生“徐日昇”奖
 
发布时间: 2019-06-17 浏览次数: 1771

(第四第五届徐日昇奖全体获奖学生与葡萄牙文化部长、驻华大使及带队教师代表合影)

(第五届徐日昇奖上外获奖学生与葡萄牙驻华大使及带队教师合影)

2019年正值中国与葡萄牙建交四十周年,612日下午第四届、第五届全国最佳葡语学生徐日昇奖颁奖仪式在葡萄牙驻中国大使馆举行,葡萄牙文化部长格拉萨丰塞卡(Graça Fonseca)、三峡国际能源投资集团常务副总经理赵建强、葡萄牙驻华大使杜傲杰、中国葡语教师代表及获奖学生出席颁奖仪式。丰塞卡部长在颁奖仪式上表示:青年是国家的未来,希望能有更多的中国青年学习葡语、了解葡萄牙文化,成为中葡两国之间的文化使者

上外西方语系葡萄牙语本科专业15级学生赵知临、16级学生全晨亮、18级学生刘知航、杨欣分获第五届徐日昇奖各年级组全国最佳葡语学生称号,同时还获得今年暑期前往葡萄牙知名大学学习的奖学金。

全国最佳葡语学生“徐日昇”奖由葡萄牙驻华大使馆设立,旨在表彰葡语学习表现突出的葡语专业学生,由三峡集团为获奖学生提供葡萄牙访学资助。该奖以葡萄牙神父托马斯·佩雷拉(16451708)的中文名字命名,他是十七世纪中葡关系历史上最重要的人物,同时也是中欧文化交流的先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