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西方语系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研讨学习及学生调研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9-10-17 浏览次数: 219

20191015日中午,西方语系在松江校区3400室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研讨学习。本次集中学习围绕深化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一流教师队伍建设主题展开,上海外国语大学副校长张静与西方语系党政班子全体成员共同参与学习。



西方语系党总支书记忻炯俊领学,带领全体班子成员从总体上解读了《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主要精神。系主任于漫、副系主任杨明、党总支副书记张敏、办公室主任赖小婵结合实际工作,分别围绕如何立德树人、推进一流教师队伍建设进行研讨,交流学习感悟和体会。全体成员精读了《论述》第二章和第九章,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围绕各自分管的党建工作、思政工作以及教师队伍建设等相关工作进行了深入思考和现场交流,张静副校长参与讨论并给予指导。本次集体学习基本达到了原原本本读,带着问题学,结合工作谈,领导具体提的学习效果。

集中学习会后,张静副校长与本研各专业学生开展座谈,座谈会由系党总支副书记张敏主持。张静副校长围绕师资队伍建设、课程设置和教学情况、师德师风等问题与学生深入交流,听取学生意见建议,以学生需求为导向,共同探讨如何进一步推动一流教师队伍建设。



张静副校长肯定了西方语系领导班子集中研讨学的成效,做到了“原汁原味学、联系实际谈”,希望西方语系领导班子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活动为契机,以院系改革发展过程中的问题为导向,广泛听取师生意见,重温教育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推动西方语系的更快更好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