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西方语系师生在阿根廷知名期刊《DangDai》发表论文
 
发布时间: 2020-06-19 浏览次数: 365


近日,上海外国语大学西方语系系主任于漫教授和2019级博士研究生李晓科在阿根廷学术期刊DangDai(《当代》)2020年第2期上发表论文“30 Años del Proyecto Esperanza(《教育脱贫:中国希望工程30年之实践》)。《当代》由阿根廷国会大学主办,一年四期,是阿根廷第一本致力于推动中阿文化交流的杂志,在阿根廷学界具有广泛影响


在《教育脱贫:中国希望工程30年之实践》一文中,两位作者系统介绍了三十年来中国希望工程取得的巨大收获。作为我国的民间公益事业,希望工程随着中国社会经济的发展,与时俱进,不断做出工作重心的调整,已累计接受捐款150多亿元,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600万名,援建希望小学2万多所。党的十八大以来,希望工程在助力脱贫攻坚、促进教育均衡发展、服务青少年成长、引领社会风尚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通过教育扶贫,让更多的家庭脱贫。通过希望工程的立体化、精准资助,不让一个孩子因贫失学。2019年希望工程实施30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在寄语希望工程时强调,把希望工程这项事业办得更好,让广大青少年充分感受到党的关怀和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


上海外国语大学的两位作者通过讲述希望工程这一生动而典型的案例,让中国故事成为阿根廷乃至拉美舆论关注的话题,让外部世界知道中国人民为消除贫困这一世界性难题作出的重要贡献,同时能够让阿根廷和拉美世界真真切切地听到中国声音,了解真实的当代中国。